社会责任 | 推动数据研究 服务和谐社会

2015-06-01 11:40:00
葛彦 萌泰科技
原创
摘要:作为一个横跨计算机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如何推动信息技术在社会科学领域的发展和应用,推动定量数据调查研究,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既是我们的企业经营使命,也是我们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

作为一个横跨计算机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如何推动信息技术在社会科学领域的发展和应用,推动定量数据调查研究,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既是我们的企业经营使命,也是我们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


在构建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数据研究显得尤为重要,从以人为本的现实目标着眼,有效地推动数据研究,全面的服务和谐社会,体现了大数据环境下创业型企业更深层的价值观。

只有以数据作为调查依据,才能反映真实的社会状态,这对于和谐社会的发展将是重中之重,更是社会调研工作的出发点。从学术研究角度看,当前我国社会科学领域的定量的实证研究还不是很普遍,尤其是在大数据背景下,数据研究对社会科学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提供专业数据研究技术服务的创业型企业,我们不仅肩负着企业的经营使命,更是承载了社会科学的一种热爱和承诺。只有立足于这个出发点,我们的工作才能开展的有的放矢,富有成效。

萌泰科技自创建以来,积极追求企业、社会和环境的和谐发展,大力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拓展产学研合作的空间。目前公司已经提出明确的发展战略:“以产品创新为驱动,推广行业解决方案;以智库合作为抓手,构建产业生态体系”。即通过积极地投身于教育科研事业,来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实现企业与科研、与社会、与环境的和谐共存。

我们与国内多个知名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密切、具有特色的长期合作关系,以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调研执行等多种合作模式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撑,从而达到共同促进,共同发展。目前已与多所著名高校合作成立了锐研数据调查研究中心、大数据研究中心,并联合发布社会公益指数。此外,公司还开展了一系列的社会公益活动,如:建立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鼓励社会科学学生从事定量数据研究;推动政府、企业等社会资源与高校的产学研对接;发行锐研中国杂志和微信公众号;积极支持学术论坛和专业会议;设立“锐研”奖学金;开源定量调查问卷引擎,大力支持学术发展。我们正在不断努力,通过立足产学研合作,整合高校和社会的优势资源,建立独特高效的协作机制,走一条新的协同创新发展的科研报国之路。

我们认为,社会责任不等于慈善,推动行业的创新发展也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秉承中国古老文化的精髓,真正的理想是人、社会与环境的和谐共生,只有坚守初衷,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就不再是空谈。作为一个横跨计算机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如何推动信息技术在社会科学领域的发展和应用,推动定量数据调查研究,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既是我们的企业经营使命,也是我们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

在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在企业经营与社会责任之间已经找到了一个实现平衡发展的突破口,通过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和协同技术创新,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的动力源泉,从而实现企业价值的飞跃。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